音乐学院召开实习指导教师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67

作者:陶姗姗  摄影:陶姗姗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11月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118会议室召开实习指导教师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工作。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副院长宁萌及实习指导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张良宝主持。

崇玉山指出,实习指导老师要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全方面的指导,要与实习基地和学校及时做好沟通;教育实习、专业实践过程中要及时完成实习计划中的要求,指导过程要做好各项记录;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习期间特殊原因确实需要离淮一定要报备,履行请假手续方可离开。

实习指导老师汇报了各自所在实习学校和基地的情况,反映了实习期间学生的思想状况和一些需求,目前实习工作开展的比较顺利,大部分学生都在按时按质、认真踏实地进行实习。宁萌对部分教师反映的学生问题给予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提醒老师在抓好抓实实习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学生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有效地帮助指导解决,做到每周到实习点一次,加强与学生和对方指导教师的联系。

张良宝指出,各实习指导老师要重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实习研习的内涵,并指出实习期间要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指导老师要做好实习生工作安排表及指导材料的留存,实事求是的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评价。

本次实习推进座谈会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于实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今后的实习工作更加科学合理地开展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和梳理,音乐学院将会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毕业生的实习工作,真正发挥实习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核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