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23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65

作者:杜文玲 汤功旭 摄影:张扬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团省委《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和校团委《关于举办2022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3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帮助基层团干部、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养团学干部的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11月18日中午,音乐学院团委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23期培训班开班典礼。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0、21、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出席会议。典礼由团委副书记柯恩悦主持。

开班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团委副书记邱芷宁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孙绪凯宣读了《音乐学院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学院暨业余团班培训班的文件》,文件要求:同学们要提高对团的认识,弘扬团的优良传统,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员代表宫贝贝表示:“将身体力行,将理论学习成果与实践担当作为相结合,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树立一个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做一个勇于创新追求新知、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崇玉山强调了开设培训班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促进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更好地发挥团学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做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典礼结束后,崇玉山为同学们讲述了第一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本次开班典礼,进一步提高了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年用自身的奋斗去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各方面铸造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