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线上招聘宣讲会暨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66

作者:杨彩桥 摄影:胡宏果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开展线上招聘会暨就业专题讲座活动,海澜集团和刘健艺术钢琴学校在线上开展招聘宣讲,杨彩桥老师针对我院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前第一课的讲座。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和部分大三学生参加了活动。

杨彩桥在讲座中具体解答了应届毕业生可能面临的一些就业问题以及我院的就业情况及市场需求。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充分认识了毕业生身份,知晓签约流程及反馈路径。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由海澜集团和刘健艺术钢琴学校携手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线上招聘宣讲会。本次选定的两家公司是经过校就业平台严格筛选所选出的优秀企业。其中海澜集团是一家拥有6万多员工的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本次主要招聘的是文体旅游类的表演型人才,主要有器乐演奏、舞蹈、声乐等方面。刘健艺术钢琴学校是国内颇具规模的专业钢琴教育机构,在全国多地建有分校,主要是招收钢琴专业的学生。本次招聘宣讲会由招聘单位通过PPT展示讲解的方式向在场的同学介绍所在公司的情况,宣讲会中,两家单位又分别详细介绍了所在公司的企业文化、现有产业结构、福利待遇、人力资源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并且现场解答同学的疑问。宣讲会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通过线上宣讲方式,我校学生提供就业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音乐学院以专业和人才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促进双方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