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姿 扬中华之美-音乐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38

作者:项立青 张佳乐  供图:管如晴 唐容燕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大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明确社会责任感,营造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11月23日-24日,音乐学院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全体预备党员,在音乐学院琴房、教室等教学实践场所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不仅美化了音乐学院实践场所学习环境,且展现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发挥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文明、和谐、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劳动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体会到了劳动之美,劳动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们应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劳动中创造美好的人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用青春的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劳动教育是一门必修课,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积极参与劳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建设校园美好环境的积极性和热情,劳动精神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广大同学应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