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万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289

【个人简介】

万行共产党员,汉族,20008月出生,安徽省芜湖无为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标兵” 、“优秀共青团干”、“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

对于这次国家奖学金的评定,我是感到很幸运的,感谢我自己年的努力,感谢同学对我的支持,感谢老师们特别是辅导员海燕老师对我的帮助,也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和认可!“国家奖学金”—这不仅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也会成为鼓励和激励我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发奋图强,为班级、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事迹材料】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直以来万行都把这句话当作是座右铭。只因“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于是燃烧着自己,为了青年的生命精髓,便于此“只争朝夕”!

进入大学年以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中、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万行一直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努力学习,拓宽自己的视野,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明白“学无止境”的道理,一直在向前看,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不骄傲自满,向前看,积累经验,让自己变成更优秀的人。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万行同学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时势动态,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也是学院的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站长,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万行是班级的学习委员,他一直在巩固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提升的自己的专业素养。他经常同专业的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帮扶,相互促进不断提升自己。万行同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认真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目前为止连续年保持班级第一。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万行积极配合辅导员与班长做好项班级工作。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万行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班助同学们学习,与同学们沟通,将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传达给老师。准确的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要求传达给同学们,更好的配合学院的工作。在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遇到困难的时候,但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是无可替代的。

万行也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他先后担任学院易班工作站与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站长,积极组织与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项活动,在迎新生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作为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万行能积极主动高效的完成领导老师布置下来的任务,为音乐学院易班工作站、党员工作站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管之前取得怎样的荣誉都不会骄傲自满。“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会继续努力,全面提高,以期在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更优秀、更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电子相片

 

【所得荣誉】

第一年综测排名班级第一,智育排名班级第一。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底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淮南师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举办的抗击疫情、最美“锋”范中获得“最美雷锋”荣誉称号;2020年8月在淮南师范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参与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城市社区音乐教育现状调查研究—以淮南市为例》成功立项2020年参加“奋进新长征”活动获一等奖;

第二年综测班级第一智育排名班级第一2021年参加“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赛,参加“城市社区音乐教育现状调查研究——以淮南市为例”项目国家级级立项;2021学年在淮南师范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表现突出,或“民族团结之星”荣誉称号;2021年参加蒲公英第二十届青少年优秀节目展演安徽省选区钢琴专业金奖2021年参加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器乐类钢琴项目大学组金奖2021年参加“经典在线-翻唱曾经的老歌”比赛获一等奖;2021年参与“寝室音乐节活动等奖;

年综测班级第一智育排名班级第一2022学年参加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恺撒堡”钢琴比赛获一等奖;2022年在“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2022年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活动获一等奖;2022年参加淮南师范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优秀奖;2022年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优秀奖;2022年参加“同心抗疫,健康打卡”活动获一等奖;2022年参加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心得体会活动获二等奖;

【师长点评】

万行同学入校以来,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政治表现良好;学习上刻苦认真,是大家的榜样;为人诚恳,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有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在校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称号等荣誉。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