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戴奎源: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334

【个人简介】

戴奎源,男,中共党员,汉族,1999年9月出生,安徽合肥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二次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年“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二次“三好学生”称号。曾主持一项科研立项并结项。曾任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现任19音乐学二班班长。

【事迹材料】

戴奎源,男,1999年9月出生,安徽省合肥人。现任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二班的班长。在过去的时间里,学习上认真刻苦,工作上力求更好,生活上节约简朴。他要不断的磨练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养。

思想上,思想端正,态度积极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戴奎源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时时刻刻都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在学生党校学习期间,他进一步系统化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使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他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学习上,认真努力,顽强拼搏

作为班长戴奎源认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所以他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这一年来,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在学习上,求知欲强,课外会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苏轼曾说“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可见,决定自己命运的不是天生的才智,而是后天的不懈和勤奋。

工作上,努力负责,积极主动

作为一名班干部,戴奎源坚信处处、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做学习的尖兵,完成任务的模范,遵守纪律的楷模。“只有这样在工作中才有号召力和凝聚力,反之则一事无成”。除了认真负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还认真督促同学们,让同学们一起进步,让班级更团结和睦。

  回首过去,他更加明白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多次组织、策划各种文艺活动。他戴奎源相信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在学校各位老师的培养和信任下,可以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着更高的标准迈进,做祖国需要的合格建设者。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戴奎源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思想行为上乐观向上、认真负责,能够积极主动帮助完成班级学生事务并且高效;意志坚定,能够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