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狄厚超:挥洒斗志,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78

【个人简介】

狄厚超,预备党员,男,汉族,2000年9月出生,安徽省六安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等荣誉称号。2021年7月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事迹材料】

三年前,狄厚超满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狄厚超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一份耕耘,份收获,努力越大,收获越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成长为更加独立、积极向上的人。

进入大学三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狄厚超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也一直在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进取,坚定立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狄厚超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他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作为一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狄厚超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提升自己专业成绩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促进自己全面发展。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他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更多地要依靠与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他经常和同学们及学长学姐们交流经验,改进学习方法以求取更大的进步。

工作上,认真负责,踏实肯干

虽然不是班级里的班干部,但是他在班级里积极完成老师下发的任务,做好每项工作。在班级里也与同班同学们互帮互助。

作为学生会的一名学干,他认为,学生会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他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在学生会的三年工作中也让他成长了很多,各方面都得到了加强和提高。

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很多荣誉,这是对他过去一年所作出的努力的肯定但这并不代表会因为这些就此松懈这份荣誉是一个监督,鞭策他提高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他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他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狄厚超同学待人诚恳,热心为师生服务,学习勤奋刻苦,工作勤勉负责,踏实肯干,勇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正确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