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贺诗梦:努力是一生的事情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205

【个人简介】

贺诗梦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20018月出生,安徽省淮南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等荣誉称号。20213月获校级“十佳歌手”大赛等奖2022年7月获得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声乐类市级一等奖、20217月获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省级)声乐类独唱项目大学组别银展演奖、2021年5月获蒲公英第二十届青少年优秀节目展演安徽省选区声乐专业青年B组组金奖。

【事迹材料】

华罗庚曾经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一直以来,贺诗梦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进入大学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贺诗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贺诗梦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贺诗梦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贺诗梦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音乐专业的学生,贺诗梦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舞台表演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在大学期间,贺诗梦参加了多项活动,并取得了优秀成绩。在大一大二的综合测评中,贺诗梦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并在大一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贺诗梦“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脚踏实地比任何语言都要重要。”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她觉得,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委会常务副站长贺诗梦积极配合党站学生会做好每项学校工作。她认为,党站委员党组织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贺诗梦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党的意识、学院的通知传达给学校的每一个班级,协助组织班级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贺诗梦主动和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诉求,并适时反映给党站。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完成使命后的自豪感。

同时作为班级的班长贺诗梦努力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协调好老师与同学的关系,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同学。贺诗梦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今后,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贺诗梦说:“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我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贺诗梦同学待人热忱,热心为师生服务,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勤勉负责,锐意进取,多才多艺,勇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杨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