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唐容燕: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66

【个人简介】

唐容燕入党积极分子,女,汉族,200011月出生,出生于重庆市奉节县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专业学生。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军训学员 202112月获得第二届CEFA韶年芳华音乐美誉成果展演荣获一等奖20217获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级)声乐类独唱项目大学组别展演奖

【事迹材料】

唐容燕200011月出生,重庆市奉节县人。现是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学二班的团支书。在过去的时间里,思想上态度端正积极向上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严谨负责,生活上勤俭节约,2020年迈进大学的门槛大一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课外兼过职代过课通过各种渠道从中积累获取经验不断提高完善自身一直坚信过程大于结果只要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努力不放弃就会有希望大二期间曾也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困惑、尽管如此唐容燕也没有暂歇前行的脚步只管努力就好了其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学年以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思想——积极向上

首先在思想上,唐容燕积极乐观主动,端正心态,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来提高自己,遇事从大局考虑,时时为集体着想。虽然唐容燕现在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平时生活中,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努力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为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做好准备。

学习——勤奋刻苦

在学习上,唐容燕本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原则时刻不停地努力着。唐容燕知道在大学作为一名学生学习依旧是我的最重要任务,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因此,唐容燕学习放在第一位对于学习必须是一丝不苟,课前及时做好预习,课后按时完成作业,不迟到、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及时整理好笔记。同时,唐容燕还经常和同学们及学长们交流学习经验,改进学习方法,以求取得更大进步。经过不断的努力在学习上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认可和肯定。当然,唐容燕知道自己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在认识到这些不足之处时唐容燕只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只要在进步就有希望

工作上——严谨负责

在工作上,唐容燕把努力做好每件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唐容燕说她可以不优秀,但不能不努力。在班级里作为团支书另担任2022届党站站长团里的一名成员在班级平时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并积极地配合班长的工作,同时与其他班委起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很好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在党站里积极带领部员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向组织靠拢不论在班级还是在党站都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及对我工作的肯定。为把工作做得更好,唐容燕保持写日记的习惯,每都花上一部分时间反思自身,以求以后工作中能减少失误,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唐容燕同学待人热忱,热心为师生服务,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勤勉负责,锐意进取,多才多艺,勇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杨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