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项立青:信念蕴育能量,青春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63

【个人简介】

项立青,入党积极分子,女,汉族,2003年8月出生,安徽宣城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以及“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2022年“五四主题网络产品”大赛中获校一等奖,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手抄报比赛中获校二等奖,获2021年第22期“青马工程”结业证书。在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宣传部部长。

【事迹材料】

曹学曾经说过:“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直以来,项立青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一年前,项立青怀揣着炙热的梦想走进了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项立青从进入大学校门的那刻起,她就告诉自己:要坚定自己的梦想,为热爱奋力拼搏,的对手永远是自己,在四年里要不断地超越自我,不断地向前努力。在这一年里,项立青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始终坚定不移地往梦想的彼岸,前进!前进!再前进!

进入大学一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项立青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与同学室友融洽相处。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项立青积极参加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时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项立青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项立青尊敬师长,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刻苦,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认可。“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在不断的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想要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不忘初心。大一一年里,在学业上,项立青取得了班级综测和智育第二的好成绩。而且不光是学习专业知识上,她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中,都崭露头角。但这些不是她骄傲自豪的资本,反而更要不断反省自己,继续努力拼搏。

在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的一员,在去年一年里,积极配合部长部员,认真完成每一份宣传部的工作任务。她认为,只有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对得起老师学长的栽培。在工作过程中,主动积极,认真仔细,虚心请教师长,处理好工作伙伴的关系,有耐心,有责任心。她会始终如一的用积极热情得太对对待每一张板牌及相关宣传布置。虽然宣传部的工作是繁重、琐碎的、不定的,工作多,但她通过合理的安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既保证了学习,又很好的完成了工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来回报关心自己的人。她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勤奋好学、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大学生耕耘着一片清新的天地。一个绚丽的人生。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有品味幸福的人生。在耕耘中舔舐苦痛,收获幸福。要笑着生活。拾取成长的智慧。她相信在师长的关怀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的明天会更好。努力编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就是她的信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快乐的对待每天,真诚的对每一个人,为她的未来奋斗!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项立青同学待人热忱,热心为师生服务,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勤勉负责,锐意进取,多才多艺,勇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 杜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