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梦婷: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258

【个人简介】

李梦婷,入党积极分子,女,汉族,2001年10月出生,安徽省安阜阳人,于2021年考入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获得国家2021至2022年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以及参加各种活动的奖项和证书。

【事迹材料】

李梦婷,现任2021级音乐表演二班的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在进入大学的这一年时间里,不断成长,努力学习,取得了飞快的进步。罗曼•罗兰曾经说:“人生是一场无休、无歇、无情的战斗,凡是要做个够得上称为人的人,都得时时向无形的敌人作战。”一直以来,李梦婷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在这期间,她虽然对未来充满了懵懂和好奇,但她仍然迈着坚定的步伐奋发努力向上。她时刻就告诫自己: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必须能够到达她所向的目标。

进入大学这一年时间,在老师的教导下和自己的努力下,李梦婷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上进,并能与同学维持良好的关系,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在这期间,她在各方各面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并立志要做一名有志青年,继续为人民服务。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2021级的一名学生,入学初期李梦婷就向院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期间,她认真学习了党的执政理念和理论基础,用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她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改正不足之处,起到积极的榜样作用。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音乐表演班的学生,李梦婷认为最本职的工作做好学生的角色,所以在上课期间她尊重老师,遵守课堂纪律,也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舞台表演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她从未松懈,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所以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在李梦婷的学习过程中,她意识到在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同学们和老师们可以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班干,李梦婷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作用,更要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她始终以“服务老师,联系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帮助同学们的学习,为同学们的学习保好驾、护好航。在工作上,李梦婷始终奉献学院、服务同学,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作为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李梦婷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同时作为音乐学院党站的一名成员,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偷懒,不推卸责任,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不断完善自己,做一个努力奋进的人。

在过去的一年中,李梦婷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但是她认为,一个人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而人不能只沉溺于过去,一切的成绩都会成为浮云,最重要的是不断地接受来自未来的挑战,脚踏实地,不断努力,不断提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李梦婷同学待人热忱,热心为师生服务,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勤勉负责,锐意进取,多才多艺,勇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杜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