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喻砚雨:用勤奋浇灌梦想之花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98

【个人简介】

喻砚雨入党积极分子,女,族,200212月出生,安徽省宣城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专业学生。曾获淮南师范学院校三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第二十一届学生社团文化展演一等奖,2021-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元旦晚会一等奖,2021-2022年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争鸣杯”辩论赛二等奖,“学雷锋,献爱心”征文活动中院级二等奖,“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读书习惯养成活动院级一等奖,“同心抗疫,健康打卡”活动院级一等奖,2022年“华安证券”知识大赛校级一等奖。

【事迹材料】

“大胆是取得进步所付出的代价”,一直以来,喻砚雨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年前,喻砚雨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喻砚雨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大学生活一开,她便把学习当做了第一要务。刻苦学习,认真钻研。期末备考,常常学到深夜,并且在两学期期末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喻砚雨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喻砚雨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喻砚雨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思想上拥护改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克思列宁主义、泽东思想、邓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贯彻执党的路线、针、政策和决定,能处理好个与国家、集体的关系。她认真参部组织的每次学习与讨论,深刻体验到了作为⼀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光荣和责任。在班级、学校、在活中,喻砚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关注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些新政策和件,以此来时刻保持自己“先进”。不仅如此,还给同学们宣传相关重要信息,让同学们关注国家并经常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想法,学习他们好的思考式,相互学到好的知识。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喻砚雨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喻砚雨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我会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大一时为了能够为学校的团组织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喻砚雨积极参加学校校级组织,在工作中喻砚雨积极配合部里的工作并提出各种合理可行的意见;大二时由于学长学姐的信任,喻砚雨光荣当选为学生社团联合会信息宣传中心副主任,为了不辜负学姐学长的期望,喻砚雨会勤恳踏实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劳动时自己总是冲在最前面并且把中心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作为学生社团联合会信息宣传中心的成员之一,喻砚雨多次参加各种类型的表演活动和晚会。她说:“社团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带给我快乐”

喻砚雨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今后,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我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喻砚雨同学待人热忱,热心为师生服务,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勤勉负责,锐意进取,多才多艺,勇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杜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