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倡导文明风尚——音乐学院举办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437

作者:张佳乐  摄影:周慧  审核:崇玉山上传:李松杰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11月29日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松杰及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艺术楼208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此次座谈会各学生干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和服务学生过程中的收获纷纷各抒己见,分享了在学习工作,思想方面和近期安全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会上,党总支书记崇玉山点对点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学习思想的疑惑。并给学生送去温暖的叮嘱:一是近期秋冬干燥寒冷,天气逐渐转凉,同学们应注意保暖,加强健身运动,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传染性病发生;二是宿舍安全无小事,保证宿舍安全,贵在平时的防范管理,自觉保持宿舍卫生、环境整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三是党员工作站是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延伸,平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思想大局观、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是当前普遍存在大学生财产安全意识薄弱、轻信他人、财物保护观念差的现象,同学们要加强安全意识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安全涉及到每个人的学习及日常生活,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等。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要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个人认识、增强个人本领、学用结合,指导实践,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音乐学院党员工作站将按照学院要求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常态化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宣传,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心、放心地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就近期党员工作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做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