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496

作者:杜文玲 张杨  摄影:程煜豪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勇毅前行。2022年11月,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开展了“有为青年茂风华,手绘中国时代梦”手帐比赛、“我心向党,以画传情”绘画比赛、“我心向党,向阳而生”短视频大赛、“青春当立鸿鹄志,吾辈当做奋斗者”演讲比赛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学习掌握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热爱党,拥护党的热情,以绘画艺术的形式来展现。分别开展了“有为青年茂风华,手绘中国时代梦”手账比赛以及“我心向党,以画传情”主题绘画比赛。同学们作出了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作品,体现了“夯实精神之本、延续红色血脉”的精神主题,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风采。


“我心向党,向阳而生”线上短视频活动,同学们用短视频的方式抒发了自身爱党爱国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辅导员老师廖玮、杨彩桥对每位参赛作品进行认真的评选。

围绕“青春当立鸿鹄之志,吾辈当做奋斗者”为主题,音乐学院举办了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诵读红色诗篇,传承了“居之无卷,行之以忠”的精神,坚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信念。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让红色精神成为青年一代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让新时代新青年争做红色传人,不负韶华,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励了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也有助于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澎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