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优良学风伴我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630

作者:杜文玲 杨睿 摄影:杨睿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优良学风,营造校园良好学习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励学生成长成才,积极营造向上的育人环境。根据校团委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11月-12月,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育优良学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音乐学院举办了“最美笔记”活动。本次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作品字迹工整、内容完整、图文并茂。开展“最美笔记”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养成记笔记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积极性。

11月20日,开展了“你的问题我支招 党员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一对一”或“一对多”形式开展。设立每周学习目标,以积极督导和帮助为主,及时解决学习上的疑惑,每周进行三次以上的学习辅导。本次学业帮扶活动,充分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立异才能和学习意识。 

11月23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厅开展了“全员阅读,同享快乐;润泽经典,濡养心灵”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交流与分享的方式,使读书成为⼀种乐趣,⼀种风气,⼀种氛围,让我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读写能力、丰富文化底蕴。开展定期的读书活动,可以引导我们青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读书的力量,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打开了新思路,并增加了我们自身的内涵,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

11月25日,开展了优秀学生报告宣讲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万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浪浪、狄厚超作为本次报告会的汇报人,给同学们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有助于同学们挖掘自身的潜力,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本次优秀学生报告会,增强了学生自我教育的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引导学生坚定信心,树立理想目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院全面发展的需要;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客观要求: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影响到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影响到学校培养人才的质量。加强学风建设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人才工程。音乐学院学生应以实际行动来创建优良学风,为促进学院全面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的学风建设,能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学生学习的进取性和主动性,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