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教学发展:音乐学系召开教工支部大会布置质量工程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484

作者:宁萌  摄影:孙涛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12月16日晚,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工党在腾讯会议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宁萌主持,会议的主题是动员全体党员积极申报2022年省级和校级质量工程。

宁萌强调广大党员同志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先锋力量,党建工作应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具有高职称党员教师要应积极与年轻教师结对帮扶,帮助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

会上,副教授李畅老师对申报省级和校级质量工程结合自己个人经验提出了三项宝贵经验:一是申报教研项目要充分解读申报指南,结合当下时政要点,注重课程思政项目研究,重点关注新生事物,符合当下时代主题进行申报;二是针对本专业,深挖专业内涵,借助多媒体网络平台研发网络课程建设,在OBE理念与师范专业认证教育背景下相融合,催生新课程与课程改革理念;三是在撰写项目申报书多构思、多研究,书写格式规范,给专家以清晰的视角。

副教授杨传中老师在会中也针对此次申报工作做出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强调在做教科研申报时需要眼光放宽、视野开阔,放眼国家的相关政策,不能仅仅局限在某一课程。要注重传统文化传承,应立足传统文化寻求突破。应多围绕双减政策、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时代热点展开研究。

会议最后,崇玉山指出,音乐学党支部将党建活动与质量工程申报有机结合,将党建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对推动音乐学院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工支部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充满干劲的团体,期望党支部的所有通知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教科研水平和能力,为音乐学院发展再添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