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原创歌曲《有我》在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2-01浏览次数:307

作者:芈枢轲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日前,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原创歌曲《有我》获声乐类一等奖。

“黑暗中撑起火把有我/阳光里积蓄温暖有我/飞雪中纵身起舞有我/酷暑里寻觅清泉有我……风华正茂/青春有我/让我把心底的秘密对你诉说/百年青春,强国有我/让我把复兴的理想向天许诺。”《有我》由校团委、音乐学院组织力量联合创作,陈真作词,冉才作曲,周雪晴、宁萌、陈可等执导,经过精心编排和细致打磨,该作品成功入围决赛并在合肥进行现场演出,展示了学校浓郁的文艺氛围和师生专业的音乐素养。

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学联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涵盖声乐、器乐、语言表演、舞蹈等四个类别,旨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打造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正能量的系列文艺作品,充分发挥优秀文化铸魂育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