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34

作者:杜文玲 邱芷宁 摄影:邱芷宁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以及音乐学院党总支有关文件要求,2023年2月23日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艺术楼20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李伟以及沈周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杜文玲主持。

首先,杜文玲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以及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家汇报了一年来支部的各项工作情况和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音乐学学生党支部支委会能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以“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为抓手,以“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扎实推进支部的各项工作。按照规定程序,支部党员对党支部班子提出批评和建议,党支部书记带头,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李伟点评,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作为学校的“样板党支部”建设支部,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党员学习管理与专业结合不够紧密,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不够丰富,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以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对加强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出了要求,要求支部党员在学院以及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加强过程性管理,进一步加强支部各项工作。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能够认识到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加强了党员党性锻炼,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