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音乐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02

作者:李松杰 熊雨兰 摄影:刘奎 于晓慧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晚,音乐学院党员工作站举办“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清明节系列活动——纪念革命烈士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共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建国大业》电影部分片段。在观影中,学生们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深有感触,精神倍受洗礼。“我以我血荐轩辕,一个优秀的民族,从来不缺乏英雄,而英雄来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而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革命先烈学习,锤炼坚强品格,发扬优良传统,铭记历史,不惧困难、勇于拼搏进取,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打下扎实的基础。

4月5日上午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准时出发步行到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忆,开展清明节祭奠、扫墓活动。大家依次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依次将白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并通过默哀和鞠躬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指导老师李松杰给我们讲述革命先烈作出的贡献和忠诚正直的崇高精神,让我们不要忘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和景仰之情。最后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我们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使我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缅怀英烈的同时,认识到今天新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历史,发扬先烈们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