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师范生教师教育能力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293

作者:沈丹丹 摄影:陶姗姗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4月8日,音乐学院2023届音乐学专业师范生教师教育能力面试工作在艺术楼进行,此次测试工作设置候考室、备课抽题室、面试室共5间教室,上下午分别设置5个工作组,上午8点整,考生有序进入考场,依次进行抽题、备课、面试工作。面试考核重点考察考生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

面试期间,学院各项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有条不紊。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音乐学院圆满高效地完成了2023届音乐学师范生教师教育能力综合测试(面试)工作。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师教育能力综合测试(面试)的组织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学校教务处对教育教学能力综合测试(面试)的要求,成立学院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了科学规范的综合测试(面试)的实施方案,严格工作程序,多次召开考务专项协调会,安排部署考务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带队督查考场设置、人员安排、安全保障等情况;考务人员密切协作、有序组织,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教师教育能力综合测试(面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今后,音乐学院将继续把教师教育能力综合测试工作作为提升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