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博采众长,助力研途”优秀学子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90

作者:杨彩桥 杨睿 摄影:项立青 汤功旭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音乐学院2023届学生考研工作圆满结束并取得较好成绩,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观念营造爱读书、爱学习、肯奋斗的浓厚学习氛围,使广大学生掌握更加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委学生会、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于4月19日,在音乐厅联合开展2023年优秀学子分享会之“博采众长,助力研途”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音乐学院2019级优秀学子卫素洁刘浪浪、朱雨雯前来交流分享分享会由党员工作站成员桂亚楠主持。

分享会上,卫素洁同学以初试复试双第一、总分428分的优异成绩被郑州大学录取,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从准备、初试、复试三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尤其对同学们强调备考时间的重要性踏踏实实地有计划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按部就班地去准备把握时间,分秒必争。

刘浪浪同学被西南民族大学录取,结合备考历程,认为考研是场孤独的马拉松,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院校和学习方式,更有针对性地去复习,胜过于盲目的题海战术抓住备考的黄金期,坚定理想信念,方能达到成功彼岸。

朱雨雯同学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结合自己心路历程,认为备考时期稳定心态,树立信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不要松懈,考研是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新的过程备考研究生考试是对自己大学学习新的检验,是对自己专业学习和综合能力的考验。随后卫素洁刘浪浪、朱雨雯对同学们所提出具体考研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在考研复习中遇到的各种疑惑,对音乐学院的学生考研思想具有指导作用同时也为音乐学院的学子树立了良好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