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心理健康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03

作者:盛从慧 摄影:盛从慧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了培育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践行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磨砺精神意志,促进身心健康,2023年4月16日,淮南师范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新时代 新征程”心理健康毅行活动,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由党政办主任李松杰、辅导员廖玮老师带队,各班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启动仪式上,音乐学院2022级音乐学专业的何硕飞同学代表全体参与毅行活动的同学做出承诺。他表示,此次毅行活动,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是一次成长、锻炼、交流和走近自然的机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走近自然,拥抱健康!挑战自我,磨砺意志!携手同行,团结奋进!”毅行队伍在激昂的口号声中出发,在带队老师和志愿者的组织协调下,从学校大舜广场徒步到舜耕山公园步道,沿舜耕山公园步道绕行一周再返回校园,全程约20公里。前半程,同学们欣赏风景、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后半程,同学们以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以不退缩,不逃避,坚持到底的精神激励自己,相互鼓励,携手互助,共同走完了全程。

通过此次“新时代 新征程”心理健康毅行活动,不仅让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亲近了自然,体验了户外运动的乐趣,也意识到拼搏进取精神、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更是磨砺了他们的精神意志,促进了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