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实践能力——音乐学院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85

作者:周凯乐 摄影:周凯乐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2023年5月8日,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2020级部分学生,赴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音乐学专业师范生培养,提升音乐学专业师范生课堂教学实践能力,进一步吸收和学习中小学音乐先进的教育理念。

音乐专业教育见习活动以听课方式,通过观摩,使学生了解及熟知小学音乐课程的授课模式,同学们观摩了方礼佳老师的《可爱的家》音乐课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音乐教法与弹唱教学,律动及体态教学法等多种音乐教学法,感受了“让音乐回归快乐,让学生沉浸式的投入”的教学过程,并详细做了记录和反思。

公开课结束后学生们与方礼佳老师就专业能力与授课方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在淮南市音乐教研员李萍老师的点评下,学生明白了要着眼于更高的目标,学习更系统的音乐教育理论和更实用的音乐教育技术。此次见习活动为下学期开展教育实习提供了准备,也为大家今后努力成为一位合格的音乐教师提供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