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音乐学院访企拓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90

作者: 李松杰 张佳乐 摄影: 李松杰  审核: 崇玉山 上传: 李松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音乐学院积极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院领导带头主动“走出去”,精准对接拓岗位、多措并举促就业,为毕业生“引进来”充足的优质就业岗位,扎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走出了一条“特色拓岗路”。

5月9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及党政办公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李松杰一行人前往淮南琴之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琴之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音乐学院淮南考级办,是全球音乐联盟理事单位,淮南钢琴协会秘书处、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专卖总代。公司占地面积大、校区多、环境优良、师资团队专业,且培养的学员曾多次在全国及省市比赛中获奖。每年都有大量的毕业生走入各大艺术院校。

访企过程中,张良宝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专业特色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企业的经营模式、公司构成及人才需求情况。企业负责人虞娜对学院能够积极走进企业推荐人才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学院携手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专业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发展。校企双方在人才招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度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为毕业生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进一步探索校企融合发展模式,助力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