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42

作者: 李松杰 胡荣颜 摄影: 李松杰 审核: 崇玉山 上传: 李松杰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音乐学院积极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将企业的用人岗位需求和学院的人才培养精准对接,搭建校企合作交流的桥梁,不断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坚定就业信心,积极主动就业。

5月10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及党政办公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李松杰,前往淮南市知音琴行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进就业活动。此次走访,不仅是为毕业生寻求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也是学院拓宽就业渠道多元化的尝试。

在访企拓岗活动中,崇玉山书记首先就此次走访的目的进行了说明,目前正值春季招聘就业的关键时期,为进步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精准对接的平台。希望通过访谈,加强双方之间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同时询问了该公司招聘岗位的需求和人员素质要求等。张良宝院长详细介绍了音乐学院的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办学理念和教育特色,强调了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及技能优势。

淮南市知音琴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姚介绍了知音琴行稳定的师资队伍、统一的教学方案、优质的服务水平以及不断更新的教学理念等成就了很多优秀生,也成就了知音琴行。同时表达了希望音乐学院为其输送一专多能的音乐人才。表示愿意在学生实习、见习、提供就业岗位、创业分享等方面提供帮助。音乐学院可以在师资培训、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支持,经过商谈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合作意向。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校企合作深入交流对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