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传承红色经典,歌唱美好时代——音乐学院开展红歌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03

作者:李松杰 张佳乐 摄影:刘奎 周润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音乐学院党总支结合音乐美育教育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学习红歌中的党史,汲取磅礴力量,5月15日,在艺术楼208会议室组织音乐学院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歌学习分享活动。音乐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松杰主持本次活动。

党员工作站组织部负责人刘奎首先对本次活动要求做了说明,通过学唱不同的“红歌”,感受红色力量,了解红歌背后的故事,歌唱祖国解放,歌唱红军,歌唱改革开放,讴歌祖国,讴歌党,“红歌”背后的故事为当代中国青年展现出那个时代的画面与旋律感,真实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

音乐学院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红歌”分享,第一小组分享的是《共和国之恋》,歌曲的曲调以中国民族音乐的旋律为主线,伴有西洋音乐的和声与古典艺术歌曲的质朴诗性,交织着中西音乐文化的光芒,饱含着朴素而隽永的灵性。第二组分享的是《我和我的祖国》,个人对祖国的依恋,感受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第三小组分享的是《我的祖国》,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厚爱,是一首优秀的抒情歌曲,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一种汹涌而来的思乡之情,洋溢在甜美的歌声中,使人仿佛看到祖国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色。最后一个小组分享的是《映山红》,歌曲不仅唱出了生活在黑暗之中的苏区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更是唱出了苏区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那优美的旋律,那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各小组的成员也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唱感想。

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唱响红歌,不仅是对那段革命历史的追忆,更是对革命精神的继承。此次“红歌分享会”活动,不仅丰富了党课形式、也激发了学员们对“经典红歌”的传唱热情,展示了入党积极分子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