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条奋进的赛道——音乐学院开展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课程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94

作者:杨彩桥 胡宏果 摄影:程煜豪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训练营系列讲座活动。5月11日,淮南师范学院邀请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孙珊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题为“⻘春是条奋进的赛道,提⾼求职胜任⼒,迎接职场新未来”的讲座,此次活动为音乐学院承办,共计300余人师生参加。

孙珊珊是我校音乐学院09届校友,现为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兼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有着丰富的就业创业指导经验。她围绕“充满不确定职业世界、透过现象看形势、求职前准备工作、求职tips”四个主题,向同学们展开讲解。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要考虑自己的优势、兴趣及职业发展前景,制定出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并就职业规划、⾯试技巧等困惑进⾏提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他们对就业创业的认识,增强了对就业前景的信心,激发了为了梦想而奋斗的热情。

学校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以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就业质量,优化就业结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