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23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58

作者:程煜豪 摄影:王雪儿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学气。5月16日,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了2023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大会。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出席本次大会,孙绪凯主持会议。 

宁萌首先解读了活动方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背景,强调了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随后,由张良宝作动员讲话。用“风”字展开介绍学风的重要性,强调了一个好的学风对于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以校训“明德 至善 博学 笃行”作为引领思想,解释了学术态度和学习方法在建设学风中的关键作用。19级音乐学四班万行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化。”教师代表欧吉询老师肯定了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他鼓励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勇于追求进步,在学习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最后,党总支书记崇玉山表示学院将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教风良好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通过教风学风的不断改进,推动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共同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广良好学习风气,持续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长足发展。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提高学习效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