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引航 研途筑梦”——音乐学院开展考研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99

作者:曾琳 摄影:王雪儿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对考研政策和备考策略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考研,提升学院考研录取率。2023年5月17日,音乐学院邀请海文考研全国金牌巡讲师余生在艺术楼音乐厅开展考研分享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最新研招政策解析及备考策略指导两个方面内容。首先,余生为学生们分析了当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从研究生就业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选择考研,鼓励了同学们的考研志向,并用丰富的经验从择校、专业和地域方面给予同学们建议。余生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范围和就业前景来选择专业。选择地区可以考虑就业原则和安家原则,根据之后的人生规划选择地区。同时,余生建议用“曲线救国”的方式来择校。

余生给同学们剖析了考研中英语与政治的侧重点,结合一些院校招生的具体情况为同学们提出建议。非统考专业课即使是考一样的专业,不同的院校出的试题不同,所以需要密切关注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给出的具体招生专业目录。

此次活动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更有信心,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考研与考公,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使同学们不再是“随大流”地考学,而是结合今后的发展深入思考最适合自己的路。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信念,一往无前,勇敢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