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85

作者:沈丹丹 摄影:沈丹丹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521日,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上午8:00在艺术楼208会议室召开了答辩工作预备会议,答辩组组长及全体答辩专家参加会议,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与会,会议由院长张良宝主持。

会上,副院长宁萌就本次论文答辩的分组以及论文答辩的组织与要求做说明,对各答辩人员的工作职能提出了要求,要求答辩组严格把关论文答辩的每个环节,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内容、格式以及其他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答辩秘书要做好答辩记录以及后续成绩上传等工作。张良宝要求每位参与毕业论文答辩的人员都要认识到毕业论文答辩的重要意义,答辩组老师要客观公正的给学生一个等次,严格工作程序,要对照论文选题、论证思路、论证结论等评价论文。崇玉山指出,论文答辩工作是学院教学管理活动中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既是一项常规的教学管理活动,也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是对学生大学四年的学生素养培养及培养结果的综合检验,希望全体论文答辩专家能对发挥个人学术能力,使答辩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为现场答辩提前做了充分准备,2019级音乐学专业共计119人,分五组进行论文答辩,每组五位答辩老师,设组长1人,组员3人、答辩秘书1人。按照工作要求,答辩前各组答辩专家对本组答辩同学的论文做了提前熟悉。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写作水平、展现自信、勇气、智慧及应变和表达能力过程。希望通过毕业论文的写作、答辩等环节初步培养同学们的学术素养、提高同学们的写作能力,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奠定基础。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音乐学院的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