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领略楚风汉韵 弘扬历史文化——音乐学院组织党校学员参观安徽省楚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91

作者:张佳乐 摄影:梁昕 于晓慧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充分利用地方教育资源党员学员、学生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礼,521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党校学员、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员一行四十余人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松杰带队参加活动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位于淮南市寿县新城区寿春城国家考古遗址内,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博物馆的建筑设计彰显了楚人“四方筑城”“荆楚高台”建筑理念,整个场馆既有巍巍古风,又具现代气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项目,了解了包括立国江汉、东进江淮、秦晋纷争、淝水之战等寿县的前世今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不仅如此,博物馆中还展示着革命先烈的种种事迹,从安徽省最早的党组织到安徽省的第一面党旗,从五四先驱到抗日名将,从工人运动领袖到安徽省的第一位共产党员,在这片“红土地”上,无数优秀的寿县儿女,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流血牺牲,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悠久古老中国的认识,参观学习楚文化的过程中,丰富历史文化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拓展知识广度。今后定会时刻牢记使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为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