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音乐学院组织学习观看徐淙祥同志先进事迹影视材料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12

作者:项立青 摄影:胡容颜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他的人生故事令人动容,他的精神品质催人奋进。2023年5月19日,音乐学院党总支在艺术楼208会议室组织本学期党校学员,开展音乐学院专题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观看徐淙祥同志先进事迹。

“饿过所以懂得温饱,拼过才更执着收获。种了一辈子庄稼,现在赶上了好年景。禾苗在汗水中抽穗,稻麦在农机下归仓,珍惜陇亩颗粒,心怀天下仓凛,你是泥土上的黄牛,夕烟下的英雄。”这是徐淙祥在央视《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中的颁奖词。

徐淙祥是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种粮大户,他有一个响当当的称号——安徽省的“麦王”。“为了种好粮,俺能不要命”,进行高产试验时,他从早到晚蹲在田里,用放大镜观察小麦长势和虫情,用笔记本记录风速雨量……就这样,他的农田平均亩产1000斤,还将50多年的种地经验分享给村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徐淙祥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风雨坎坷四十年,情系“三农”无怨悔。他自费搞农业试验示范这项伟大事业,只为了大地的丰收,只为了让乡亲们致富的路子迈的更快一些,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他以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一如既往地追求着、拼搏着、奉献着……他是全国劳动模范,他是坚守信念、孜孜不倦的践行者。他怀揣着纯粹热忱的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论释着民族精神的内涵。是他擎起了希望的火炬,为自己也为他人照亮了向上、向善的前路。

徐淙祥的成功经历和精神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的启示和感悟。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创造出真正的价值。这种精神,不仅适用于学习工作中,更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应该像徐淙祥一样,充满着激情和勇气,坚持做自己喜欢并有价值的事情,不断超越自我。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整个中国,他的奋斗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人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