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99

作者:盛从慧 摄影:盛从慧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果,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改革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建设,培养新时代青年骨干。根据团中央文件精神,结合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实际,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3年5月25日在音乐学院118会议室开展线下学习活动,音乐学院团委主席团和各部部长、学生干部参会。

音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尹松宣读了《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的相关通知,根据文件内容,结合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实际,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加强内部建设,明确并细化各部门的职能与责任,加强各部员对团委学生会的认识。第二,充分发挥学生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第三,精简活动项目,多增加活动种类,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形成学院特色项目,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第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探讨和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本次学习活动对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有利于提升学生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更好的为学生服务,推动学生会不断发展完善。会后,学生干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学生本分,不忘初心,热情为广大同学服务,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