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教育规律,抓实常规教学——音乐学系教工党支部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和论文答辩工作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87

作者:李姗姗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政治使命。5月2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工党支部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论文答辩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支部书记宁萌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中科大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我们要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之后根据校督导和教务处就反馈的期中教学检查问题和2023届毕业论文指导和答辩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和传达,宁萌指出,音乐学院日常的教学工作尚有许多问题,可见咱们教师的教学态度不够严谨,教学管理也有待更进一步规范严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就是全面检测音乐学院培养人才的全过程,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检查教师的教学和课堂,这个环节没有抓住就是认证的第一步没有做好,就谈不上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各位党员教师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带好头,做好表率,为音乐学院也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与会党员就期中教学检查和毕业论文答辩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思考下一步改革措施,为进一步完善日常教学、论文指导、论文答辩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党员教师积极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献计献策,大家都表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指导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探索改革教学模式,为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