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排练厅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1

第一排练厅隶属于音乐实践中心,使用面积202.8㎡。可容纳80-100人。室内拥有LED全面屏、多媒体教学设备、专业音响、音控台、钢琴架、架子鼓套。

第一排练厅承担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专业合唱与指挥》、《重唱与合唱中国戏曲表演流行乐手风琴等课程。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展开集体教学、分组教学等形式,达成多样化的教学风格。同时排练厅还可满足日常实践教学、演出排练、汇报等多样化活动需求。

通过系列课程的教学,可以培养学生对音乐艺术的兴趣,树立理解、接受和欣赏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的观念,进而树立理解和尊重多元音乐文化的思想增强学生对集体性、合作性艺术表现形式的热情,尊重每一个参与者,充分认识音乐艺术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方面独特的社会功能。教师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掌握训练的基本规律与基本方法,并具备组织相关活动的能力,为适应中小学音乐教学工作和开展课外音乐活动需要做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