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排练厅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9

第二排练厅隶属于音乐学院实践中心,使用面积为80㎡。排练厅内拥有全新多媒体教学设施,承担《民族器乐合奏》、《戏曲课》等课程。

课程的内容集融知识性、技能型、实践性、艺术性为一体,主要包括民族管弦乐队的基本构成、合奏的基本原理、各种乐器在乐队当中所处的作用和演奏要求、不同乐器间的配合以及乐队与指挥的配合等。通过教学使学生能够分析多声部的合奏作品,学会处理各个声部对乐器以及演奏的基本要求,使学生初步掌握民族器乐合奏艺术的基本规律、科学合作与演奏方法,它直接与基础音乐教育中的民族器乐教学,特别是组建民族乐队相联系,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及以后的艺术教学与艺术表演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排练厅还可供室内乐排练等实践演出使用。学生参与音乐团队,分享学习经验,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创造意识、表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提升思想文化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