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音乐制作教室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0

电脑音乐制作教室隶属于音乐实践中心,使用面积63.8㎡。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专业数码钢琴、电脑、MIDI键盘、声卡、耳机、专业监听音箱、录音话筒和其他专业软硬件设备,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意和技术结合的环境。

《电脑音乐制作》课程强调运用电脑平台,结合所学作曲理论相关知识,进行音频处理、音乐制作和音乐创作。学生根据教师指导,能运用五线谱打谱软件、音频制作剪辑软件等为音乐制作服务,能够整合曲式与作品分析、钢琴弹奏、声乐演唱等相关知识进行小样编曲、音乐绘谱,能进行音频素材拼接与剪辑处理,进行演唱录音与朗诵配乐,还能进行打击乐、吉他、弦乐、钢琴、贝斯等声部的制作,同时能根据总谱制作音乐。在此当中,学生有机会探索不同音乐风格,深入了解音乐制作过程,培养创新思维,帮助他们在音乐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并为未来在职业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