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实践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3

音乐实践中心职能为:协调、指导音乐学院各专业艺术实践工作;组织、协调、实施省、市、校各级艺术实践活动;负责组织及指导音乐学院乃至全校重大艺术实践活动;组织、协调、指导学院各艺术团积极开展艺术实践实训活动;开展学院艺术实践信息化建设实践教学场地的建设及管理与使用工作。

音乐实践中心的实验用房总面积为2400㎡,拥有功能较为齐备的实践实训场地,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音乐实践和实训资源。中心下设有音乐厅、第一排练厅、第二排练厅、舞蹈室、管弦乐排练厅、双钢琴排练数码钢琴教室、双排键教室以及电脑音乐制作教室,涵盖了音乐学习与实践的多个方面。

中心设有琴房127间,其中包括专业教学琴房32间,学生琴房95间。学院内有立式钢琴100余架,专业演奏三角钢琴2架。此外,中心还配有各类西洋与民族管弦乐器120余件(套),各类演出服装道具1200余件(套),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音乐学习和表演条件。  

中心在学院领导下,强调产出导向,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为学生打造了包括学生班级音乐会、艺术团专场音乐会声乐比赛、钢琴比赛等多层次的比赛及演出平台,旨在激发学生的艺术创造力舞台表现力。

同时,中心提供了一系列较为固定的实践教学平台,如民乐团、管弦乐团、舞蹈团、流行乐团、合唱团、歌剧团等,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实践机会。在这些平台上,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能够有选择地参与各项实践项目,全方位提升音乐表演和创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