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毕业生举办原创作品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297

作者:冉才 摄影:邵家君 审核:李世军 上传:卢浩然 审定发布:李毅

 

 

 

520日晚7:002016届本科毕业生——李朝冉、邵家君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指导教师冉才,评委老师由许洁、胡亚凯、张劲、欧吉询、陈可可组成,300余位师生观看了该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半场是邵家君同学的7首原创作品,其中有反应校园生活的歌曲《变不了》、《脚步》,有舞蹈音乐《诙谐的天使》,有青春气息的抒情歌曲《初爱》、《退出》、《你的星座》。有励志歌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些作品的词曲、编配乃至音频的制作主要是由邵家君同学独自完成,抒发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切身感受。担任乐队的是Rainbow乐队,演出人员为常小雷、陈佳佳、孙冰洁等。

下半场是李朝冉同学的作品,第一首是摇滚歌曲《飞》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彻底点燃。校园歌曲《远方的姑娘》郑有演唱。抒情歌曲《从前》,为钢琴、大提琴、小提琴与人声而作的《一个人》,由张池(小提)、金涛(大提)、李朝冉(钢琴)三位同学倾情呈现。电子音乐风格编曲的歌曲《遗忘》由常小雷演唱。布鲁斯歌曲《不留余地》,由Rainbow乐队现场呈现。最后一首作品《时光》引入《送别》歌曲、加入合唱,为整场音乐会画下圆满的句号,也抒发了对大学生活的依依不舍之情。

两位同学的原创作品音乐会,是我院结合专业实际探索多种毕业设计的成果,也体现出我院学生具备从作品的创作、编配、到音乐的制作、乐队排练、以及舞台演出等综合音乐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