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观看学习雷锋精神视频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301

作者:李梦琦 摄影:李梦琦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0号下午3点3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开展“学雷锋月”视频宣传活动。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杜文玲到会指导了本次活动。

视频介绍了在我国五六十年代还处于贫困的时候,雷锋从一个天真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国家,献给了人民。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雷锋同志光辉的一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激励同学们都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雷锋。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音乐学院的三个排练厅的卫生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