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集中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27

作者汪昀昊 摄影汪昀昊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322日晚,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集中组织收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音乐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杜文玲老师主持。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谓之榜样。榜样5》中主要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代表张西京、张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的最美建设者代表,公安干警达娃仓决,社区工作者杜云,普普通通的快递小哥汪勇以及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无一不体现出牺牲个人,保病人;牺牲个体,保集体;牺牲小家,保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在恶劣的环境中,坚持服务人民、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置在第一位,为保障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大批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在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上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终于在新冠疫情这场大考中交上了一份令人民、国家、社会满意的答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永不叛党”,节目最后的入党誓词让我们没有观看者心潮难平。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当代大学生,背负着成为国家中坚力量的使命,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我们不仅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我素质,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