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78

作者:陈亚婷   摄影:万行陈亚婷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了贯彻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2021年4月8日中午在学生宿舍5单元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工作站站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杜文玲主持。

会上,杜文玲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我们应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具体的活动主要有: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从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各大官方网站整理党史学习教育的材料,打印纸质版放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供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开展“我是党员,我最喜爱的党史人物荐读”活动,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了解历史人物背景,线下在党员工作站和支部进行学习,线上在师院小音进行定期推送,线上线下结合,形成党员带头学党史、师生一起学党史的好氛围。

 4月9日晚,音乐学院辅导员廖玮走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红船精神起源与发展》,并在现场和与会党员开展了讨论。“红船精神”昭示我们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我们不能因循守旧,刻舟求剑,必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创新的精神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充分发挥着青年学子的朋辈榜样示范引领效应,激励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