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青春之心理,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37

作者:洪彬   摄影:洪彬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广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音乐学院于2021年10月14日晚上七点在艺术楼音乐厅开展“青春之心理,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张丹、贺诗梦、梁昕、唐荣燕联合主持。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资以乐其无涯之人生的心育理念指导下,我们期望通过系列教育活动,提升大家的心育意识,营造积极主动的心育氛围,为大家带来心育实效。本次活动你画我猜、心理健康知识问答、纸飞机放飞烦恼、才艺展示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会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写下美好的心声。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交流与沟通,感受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