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248

作者:邱芷宁   摄影:吴昊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让大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根据校团委要求,音乐学院团委于2021年12月30日在艺术楼音乐厅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宣讲会。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宣讲会由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主持并宣讲。

首先,杜文玲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其次,为了更好地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增加了互动环节。其中,团委、学生会主席刘浪浪表示:作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什么样子,未来的祖国就是什么样子,我们不仅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的伟大事业当中,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新征程上,我们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绘就时代画卷;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践行于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最后,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答活动”。

在宣讲会结束之后,进行了2022年“挑战杯”相关事宜的布置工作,杜文玲解读了相关文件。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利用好自己的时间,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