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党建+教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435

作者:胡曼丽  审核:崇玉山  发布:李松杰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号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停课不停学,科研不打烊,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以“艺”抗疫创作文艺作品,歌颂抗疫一线英雄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教研” 开展线上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居家办公期间一线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发挥支部引领,党员教师示范作用,把党建活动融入到一线教学过程中来。通过党员教师示范课和线上交流研讨会,分享教学心得体会,及时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整改提升,为切实改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出谋划策。4月11日上午,教师们进入党员老师张延的腾讯课堂,共同聆听了张延老师的钢琴技法课教学,并在课后针对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提供指导

结合专业优势 发挥音乐的社会功能

结合淮南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冲锋在抗疫一线感人事迹深受触动,我支部党员教师张良宝院长创作抗疫歌曲《淮南一定赢》在淮南广播电视台及淮南音乐家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发布。用歌声为每一配合抗疫工作居家隔离的人们带来鼓励、为每一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抗疫勇士传递着爱的力量。在柔美且坚定的歌声中,让人们坚信,淮南一定会赢!

开展志愿服务 贡献抗疫青春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面前,无数党员志愿者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热,一份光。

音乐学院党员积极响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有号召,社区报到。党员教师陶莎面对家中老人生病照料,爱人在抗疫一线工作和线上教学的教学任务工作中,看到社区志愿者缺少人手时主动报名,和众多社区党员一起守护社区健康防线,同时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小区居民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党员教师欧吉询留守校内,化身“大管家”多次走访学生寝室,和学生一起守护校园安全,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主动探索线下教学,及时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给予学生最亲切的关心关爱。

春光烂漫,繁花初绽,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无论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都冲锋在前,带头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去恪守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共同用坚守描绘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