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对标学先进,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440

作者:胡曼丽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和音乐学院党总支的相关要求,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身边榜样,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4月21日下午于腾讯会议云端集中开展“对标学先进,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曼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胡曼丽围绕“伟大抗疫精神”主题,从“中国实践的精神写照、中国力量的精神升华、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等方面对于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体党员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一线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每位党员同志分别就自身抗疫工作经历及疫情期间的感悟做了分享交流。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二十字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深刻内涵。

院长张良宝表示:“伟大抗疫精神”与我国传承了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广大人民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念是高度契合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把生命至上称作是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的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

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指出:自2022年3月26日淮南疫情出现蔓延局势起,我校在疫情防控方面也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大批的领导同事以校为家,日夜投入在学校的抗疫工作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还有全国各地的校友通过各种渠道为母校的抗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淮师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伟大抗疫精神”。

支部组织委员张延说:新冠疫情让全体中国人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是多么地掷地有声。

支部党员教师欧吉询谈到:中华民族每一个生命都能得到全力护佑的客观事实,与西方一些国家所谓“群体免疫”形成了鲜明对照。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为一名中国人,祖国赋予我们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岗位,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中华民族从来都是无惧风雨、不畏艰险的,这次疫情更加激发了我们强大的战斗力,我们将战胜困难,在各自的领域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