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3届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微格教学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343

作者:孙涛  摄影:戴奎源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9月2日上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召开了2023届音乐学专业学生微格教学动员大会。音乐学院副院长宁萌,音乐学系副主任丁亮、孙涛,实习指导老师李畅、李珊珊、李晓丽、陶莎、许静雯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音乐学系副主任孙涛主持。

孙涛介绍了微格教学是教育实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微格教学是一种利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来培训师范生和在职教师教学技能的系统方法微格教学可以使日常复杂的课堂教学得以精简,并能使我们同学们获得大量的反馈意见,微格教学培训在教育实习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宁萌对大家的微格教学实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强调指出,微格教学在丰富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微格教学,不仅丰富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的技能与方法,而且通过教学设计、教学研究、组织课内外教学活动,可以有效地促进学生实践学习任务的技术能力。希望大家通过4周的训练,能够做到基本掌握课堂教学的基本步骤,完善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果,也为后面即将展开的教育实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会上,宁萌还对微格教学指导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