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圆梦今续航 你我携手开新境——音乐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迎新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558

作者:朱奇 摄影:吴昊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九月的淮师,丹桂飘香, 迎着清风,向着朝阳,又是一年迎新时。为做好本次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音乐学院于2022年9月1日组织召开了迎新专题工作部署会。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对迎新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四个“要”: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两码一温”检查检测;二要牢固树立服务新生的思想,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三是全体迎新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四要做好安全教育,防止新生上当受骗

9月1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参加了会议。

杜文玲对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分别从新生接待流程、新生接待路线、迎新工作分组三个方面展开指导。让大家更加了解了迎新步骤,充分做好迎新准备,以保证志愿者可以高效率完成迎新任务。崇玉山强调,要杜绝志愿者参与推销、办卡等活动,坚决抵制刷单诈骗等行为,营造良好、团结的学习氛围。要求志愿者严守岗位,注意个人言行举止,要展示我院良好风貌。同时,也提醒志愿者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

通过迎新工作动员大会,一方面加强了志愿者间的交流沟通、志愿者服务队的凝聚力,一方面也激励了学院志愿者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使校园形成友爱互助的氛围,增加学生的幸福感,培养学院互帮互助携手并肩的友好氛围。

9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们都积极加入2022级新生迎新活动中去。本次迎新分别设置校门口、大舜广场、单元楼下三个服务站,保证迎新工作的进行井然有序。

9月3日,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迎接新同学:他们在各个地点指引新生到服务站处登记信息;在下车处接过新生的行李帮助他们前行;在服务站讲解入学手续办理细节以及安全须知,引导新生查看分班情况、宿舍分布。暑气蒸熏,衣衫浸湿,但是他们凭借着积累的志愿经验与纯洁的志愿精神坚持为同学们服务、尽全力做到最好,展现出专业、负责、积极向上的志愿者形象。

点点滴滴显真情,细微之处见精神。音乐学院的迎新工作充分体现了志愿者对待新生的热情,也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勇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传承我院优良学风,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9月4日下午,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新生的生活情况,党总支书记崇玉山 、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与全体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宿舍。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同学们返校后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仔细询问了新生返校后在住宿、就餐、用电等方面的情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业和生活上的问题、困惑。崇玉山叮嘱新生入校要尽快调整状态,适应新环境和新身份,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建功立业,矢志奋斗。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寝室的卫生,按时通风,新同学要注重对自我信息的保护,不要轻信上门推销,谨防诈骗,如果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

音乐学院的整个迎新活动规范有序,给家长和新来的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接下来,新生将接受为期两周的军训。同学们将在音乐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不断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