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3届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426

作者:孙涛  摄影:孙琴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保证2023届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实习顺利进行,音乐学院于9月26日上午10:00在艺术楼音乐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出席会议。2023届音乐学(师范)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学系副主任孙涛主持。

首先,副院长宁萌解读音乐学院实习工作文件,指出音乐学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的必修实践课程,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教师、对师范生的职业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来高标准的来要求自己。详细阐述了教育实习的内容与任务,强调了实习期间需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要求各位同学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学会摆正心态,能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

院长张良宝针对本次教育实习工作对2023届实习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师范生教育实践是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培养的必要环节是培养适应中小学教育教学需要、高素质专业化的“四有”好教师的要求通过教育实践,促进师范生深入体验教育教学工作,逐步形成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认同,更好地理解教育教学专业知识,掌握必要的教育教学设计与实施、班级管理与学生指导等能力,为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和持续的专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二是广大同学要要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按照要求,要做到实习前有明确要求、实习中有严格监督、实习后有考核评价。教育实习包括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教研实习等多项内容,师范生的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是大学四年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完成实习每一个阶段的工作,认真做好个人实习总结,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实习生。三是要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以及其它各个方面的安全,严格作息制度,尊重实习指导老师和带队老师,虚心请教。

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最后强调对待本次实习工作需要做到思想上的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服从实习学校和带队老师的管理,并且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实习的重要意义和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相信同学们定会在教育实习中保持昂扬的状态,并收获累累硕果。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