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范诗宇: 用努力为梦想喝彩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230


【个人简介】

范诗宇入党积极分子,男,汉族,20009月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等奖学金次、三好学生20217月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20216月在建党百年文艺展演中获得一等奖20223月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元旦晚会活动中获得校级一等奖2022316日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荣获三等奖,同时担任过辅导员助理和学生会宣传部的部长。

【事迹材料】

二零二零年九月,范诗宇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大一范诗宇加入了学生会,大二担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的职位,积极的为学院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后来范诗宇也当了辅导员的助理,积极主动的为辅导员帮忙,维护班级管理。慢慢的也学会了如何工作如何与老师同学们相处不损害同学们的利益。进一步架起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使得班级的学习情况能及时反映给老师,也让同学有困难时可以得到及时的帮助。使得班级体融成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将我们班集体建设的越来越好。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范诗宇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范诗宇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不断努力。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范诗宇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舞台表演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范诗宇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范诗宇说,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辅导员助理范诗宇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范诗宇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范诗宇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范诗宇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今后,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范诗雨始终认为: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范诗宇依然会拼搏并且努力。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范诗宇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范诗宇同学待人热忱,热心为师生服务,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勤勉负责,锐意进取,多才多艺,勇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外团学活动,屡获表彰,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

音乐学院辅导员董雨晴